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郭海湘教授应邀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9-16    作者:熊炜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9月15日下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郭海湘教授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为学院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德明副院长主持。

郭海湘教授以长期的研究经历、丰富的管理经验、全面的发展视角,细致解读了各类人文社科科研项目及成果的申报要求、选题心得,并分享了做好咨政建言工作的有益经验。郭海湘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对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加强科研工作谋划、确定科研工作发展方向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当天上午,郭海湘教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八楼会议室与学院部分教师就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社科成果奖励申报的准备进行了单独交流和指导。

郭海湘教授简介:

郭海湘,男,1978年9月出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早稻田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访问学者。入选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担任武汉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应急管理专家,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应用型智库专家,武汉市人民政府第八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家组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所撰写的建言献策获得湖北省委和武汉市委领导肯定性批示,收录于新华社《政务智库报告·突发事件管理月报》。获得湖北省发展研究一等奖,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二等奖,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经诚大讲堂”第16期成功举行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