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教育部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赵曙明教授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9-28    作者:张璇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9月2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教育部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人文资深教授赵曙明老师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交流会。专题报告会由院长孙浩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人资系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龚发云代表学校对赵曙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经管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和赵曙明教授进行了交流,并恳请赵曙明教授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湖北工业大学的发展。

赵曙明教授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以数字经济为切入点,全景式探讨了数字经济引发的企业管理变革和人力资源管理转型问题。赵曙明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数字经济背景下企业和员工关系的管理正在发生重要转变,新商科、新文科的建设过程中,人力资源的研究要结合管理对象、管理思想和管理技术的变化,不仅要突出新重点,而且要适应数字经济转型的新要求。赵曙明教授还进一步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对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下一步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指导。

教务处处长王德发致欢迎词。院长孙浩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赵曙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对研究的前沿领域见解深刻,为我院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学科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

【专家简介】赵曙明,管理学博士、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南京大学行知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企业管理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第二层次)、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江苏省“333工程”首席科学家。曾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并获得美国密苏里大学校长最高特别奖章,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江苏社科名家。


上一篇:校领导调研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经诚大讲堂”第16期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