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 “战疫有我 微光筑爱前行”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5-04    作者:陈傲兰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培育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和感恩精神,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济与管理学院持续组织开展了“战疫有我 微光筑爱前行”系列主题活动。

经管学子齐聚云端,通过感恩精神大讨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书画分享、“心怀感恩,居家劳动不能停”活动、致敬英雄——喜马拉雅云分享等系列活动,不断激发同学们对感恩精神的思考,引导学生们在实践中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

战疫有思考 云端话“感恩”。5月3日下午,学院举办了云端感恩精神大讨论活动。全体师生共同回顾抗击疫情的经典片段,3名进行了抗疫中的感恩情怀的主题分享。有的同学说,抗疫的五十天里,每天身穿防护服长达12小时,但我从未动摇过;有的同学说,站出来当志愿者,不仅为了责任,更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还有的同学说,参与抗疫当志愿者,既光荣又幸福,希望今年的暑期依然能够重返红安,继续支教之路。同学们的战疫分享,凝聚了责任、奉献和大爱,激发了更多经管学子为国学习、为民奋斗的家国情怀。

战疫有共鸣 书画表恩情。为引导学生知党恩、感国恩,懂得新时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2月中旬开始,经管学院组织策划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书画分享活动。同学们以笔为武器,创作出一幅幅激励人心、感人肺腑的作品,致敬英雄,祝福武汉,感恩祖国。有的同学手画天使祝福武汉,有的同学笔绘医护人员表达感恩,还有的同学创作诗歌感恩在疫情中坚守的人民,感恩伟大的祖国。

战疫有行动,劳动不能停。3月以来,学院组织开展“心怀感恩,居家劳动不能停”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家的日子,他们从家务小事中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希望自己宅家能为父母分忧。宅家数月的学子线上晒居家劳动场景,把疫情防控内化为感恩父母的实际行动,用最简单朴实的居家劳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战疫有典型 云端敬英雄。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等许多投入战疫的普通人激发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经管学院萧栋栋青协组织开展了“致敬援鄂医疗队”听声如画—喜马拉雅云分享活动。

经管学子以朗诵的形式表达对援鄂医疗队的感激以及对医护工作人员的致敬,表达了对守护和平普通人的感恩,并立志要向他们学习,争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有的同学满含泪水的说,“面对疫情,你们比谁都坚强。你们的坚强,带给人们希望,给了无数人与病魔斗争的勇气与力量”;有的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抗击疫情,我没法像你一样用专业给人民心和力量,但是在祖国建设中,我也是一束微光,我相信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然后一起发光”。

据悉,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的学习讨论活动,经管学院将在学生中持续组织开展好“战疫有我,微光筑爱前行”感恩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引导同学们用勤奋学习成就梦想,用实际行动知党恩感国恩,用大写的青春升华人生,坚守岗位为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下一篇:经管学院顺利举办“异域同心共咏情,同气连枝盼春来”线上舞蹈决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