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经管学院组织劳动育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5-06    作者:帕力哈提 谢天明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热爱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经管学院将五月定为“劳动月”,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感谢父母、感恩学校、感动邻里,让疫情期间不能外出的学生们接受了一场特殊的劳动教育。

居家劳动 感恩父母。学院要求每名居家学生要做到“五个一”即做好一顿饭、打扫一次卫生、整理一次卧室、清洁一次厨房、清洗一次衣物,活动受到了很多同学和家长的好评。18级赵贞妮同学通过居家劳动,不仅掌握厨艺等生活小技能,还能为复工的父母分忧,自己十分开心。18级胡洁同学的姥姥说,学校倡导的居家劳动实践活动,让宅居在家的孙女得到锻炼和成长。作为家长,我们为学校开展的劳育教育点赞。

留校劳动感恩学校。疫情期间,学院有14名学生滞留在校。学校领导十分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校领导多次探望,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饮食安排专人供应,学工部多次发放慰问物资,学院安排专人协调解决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难题,学生们十分感动。此次劳动月,留校学生主动投入劳育实践。18级留校学生陈星江,对留校居住的北16栋的楼道和楼梯间做了一次彻底清洁,宿管人员笑称他为特殊的劳动人。16级留校学生沙木哈尔,主动与其他学院少数民族留校学生商议,号召大家一起为楼道和宿舍做清洁,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和付出。16级留校学生艾力杂提说,“临近毕业之际,能为自己生活了4年的学校做卫生,寄托了毕业生对学校的思念和祝福”。

小区劳动 感动邻里。此次劳动月,还有不少学生戴上口罩走出家门,为小区开展绿化美化劳动。19数理金融班陈雅婷同学,利用居家之际,主动为小区公共区域做一次清洁,为邻里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18国贸2班熊怡同学,走上街道,为社区小路做一次清扫,用劳动为邻里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展现了湖工大学子的风貌。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大学生的劳育教育工作,经管学院将持续开展“心怀感恩,居家劳动不能停”劳动育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热爱劳动的优良品德,在劳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让学生在实践中认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用实际行动去感恩父母、老师和学校,营造好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抗疫专题大讨论活动
下一篇:经管学子助力十堰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