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文明校园我创建——经管学院坚持“五育并举”助力新生成长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11-05    作者:杨柯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为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五育并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适应性教育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9月8日—10月23日,学院分专业组织新生开展“六个教育”主题班会,邀请新生观看校“百生讲坛”,组织观看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等德育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在对标对表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国情怀。

10月15日,学院在院内选聘朋辈导师为新生进行定向帮扶,举行学习经验分享会,从课程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为新生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和指导,引导新生立足学业及早明确努力目标。

10月30日—31日,以学校开展师生运动会为契机,邀请体育辅导员现场指导,精心组织安排新生参与开幕式入场人员选拔、集体项目比拼、体育大比武等各类体育活动,不仅助力学生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与集体荣誉感。

10月28日—11月3日,学院先后举办了“经秋有你,歌赋华章”新生歌手大赛、“新生杯”辩论赛等活动,给学生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教育引导学生,在求真向善的美育实践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丰富大学生活。

10月2日—9日,学院先后举办新生寝室内务评比、退伍大学生直播分享、学生党员走访帮扶等劳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以寝室为家,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培育学生爱劳动、会劳动的良好品质。

据悉,经管学院为期2个多月的新生适应性教育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好评,同学们普遍反映,新生适应性教育帮助同学们快速成长,促进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经管学院组织开展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专题培训
下一篇:经管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