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追思先烈,铭记历史”清明节扫墓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06    作者:朱斌斌 曹娜    编辑:    点击:

 

“处处青山烟雾起,焚香祭拜悼先人”。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清明节当天经管学院师生在施洋烈士陵园开展了以“追思先烈,铭记历史”为主题的革命烈士祭扫活动。学院师生近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蒙蒙春雨,参与人员在校园内萧栋栋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重温萧栋栋烈士的生平事迹,并向纪念碑献花,表达哀思之情。随后,同学们前往施洋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师生们集体瞻仰了巍然耸立于广场中央的施洋烈士全身塑像,面向烈士墓肃立默哀、敬献手中的鲜花,并为烈士们大义凛然的牺牲精神、矢志不移的革命精神而感动。在施洋烈士像前,师生们作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担负时代重任”的主题分享,并在纪念碑前进行庄严宣誓,“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我们是党的儿女,我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有感而发:“我们要向先烈学习,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据悉,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是学院党委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抓手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担负时代责任,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意志品格,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


上一篇: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公务员模拟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公务员模拟大赛之公务员考试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