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公务员模拟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4-09    作者:陈傲兰 郭心怡 杨杰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4月7日晚,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公务员考试模拟大赛在博学堂举行,本次比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校学工部、团委、招就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经管学院院长、公共管理系教师代表和公考面试专家等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比赛。

本次大赛严格按照公务员的考试流程和标准进行。3月21日,100余位同学参加了行测、申论笔试。4月1日,学院在博学堂举办了公务员考试公益讲座,针对申论和面试环节进行专业化指导。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面试环节。

比赛中,12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第一环节的结构化面试。在此环节,有的选手镇静自若,思路清晰,回答流畅;有的选手稍显紧张,审题过久,语句卡顿,影响了正常发挥。选手们反映,此次面试题目围绕疫情防控、农村创业、老年人网上点餐、直播带货售书等社会热点话题,从风险责任、关系协调、工作组织、问题处置等多个方面来考察面试者。

经过角逐,6名同学入围第二环节,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表演赛。在20分钟时间内,选手们围绕滴滴顺风车为男女性用户提供差异化服务时间段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曾多次担任湖北省公务员遴选考试面试官的李伟南教授,对今天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予以了肯定,同时对选手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赛后,已入围今年湖北省选调生面试的选手彭纪强、王敏璇同学表示本次比赛规范度高、流程完整公平,评委们的建议针对性强,参赛选手十分受益。

据悉,经管学院长期坚持“一专业一赛事”,公务员考试模拟大赛自2007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学院承办此项赛事旨为同学们提供身临其境的公务员考试模拟现场,助力同学们未来的公考和职业发展。

附:获奖名单

笔试:

一等奖:王敏璇 计算机学院

二等奖:彭纪强 经管学院

张涛峰 经管学院

颜仔钰 机械学院

三等奖:桂海文 生食学院

樊雨宁 经管学院

吴昌浩 电气学院

张洋舰 材化学院

吴 梦 计算机学院

欧阳澳利 生食学院

优秀奖:董艺涵 帅正敏 罗俊茹 冯雅琪 蔡力

韩梓林 岳尚海 周仁秋 李喻婵 汪朵

综合奖:笔试成绩30% +结构化面试成绩70%

一等奖:王敏璇

二等奖:樊雨宁 彭纪强 帅正敏

三等奖:罗俊茹 桂海文 颜仔钰 蔡力 董艺涵 岳尚海

优秀奖:欧阳澳利吴昌浩

无领导小组讨论人气奖:樊雨宁


上一篇:经管学院启动朋辈导师经验交流活动
下一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追思先烈,铭记历史”清明节扫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