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青蓝相继,薪火相传

经管学院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开学典礼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9-18    作者:张语杰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9月18日,经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桂丽,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闫锋,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书记,各专业(学科)负责人,研究生导师、新生班导师、辅导员代表等与线上线下2021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主持。

 

适逢九一八事变90周年,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在校生代表团向2021级新生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勉励新生们在自我成就的逐梦路上爱国报国,在真学真干的实践中练好内功,借青年新生之力,发青年铿锵之声。学院来自五湖四海的6名新生代表,带着家乡亲人的期待相聚经管大家庭,发出了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的誓言。

 

在“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环节,学院的“青蓝传承人”们将自己大学时代最有意义的物品传承给新生代表。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毛卿卿向新生赠予了她第一次参加演出时的《红旗颂总谱》,篮球明星代表胡庭珲向新生赠予陪伴自己征战多年的签名球衣,学业标兵代表唐珺玥向新生赠送了自己总结的《货币金融学》笔记,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李笑笑向新生赠予了支教期间的队服,科研标兵代表陈思琳赠予新生自己发表的第一篇SCI论文,退伍大学生代表李官福将服役时的优秀士兵证章郑重佩戴在新生代表胸前;他们共同激励新生接过接力棒,传承“超能经管”的奋斗精神,做“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代表付佳同学发言并领誓,鼓励大家做有志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学院副院长杨霞代表全院教师致辞,希望新生们努力尝试、正视失败、于坚持中继续坚持。

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桂丽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薪火相传、守正创新;勇于实践、砥砺前行。

典礼结束后,学院分别为本科生、研究生安排了“开学第一课”等专题教育。据悉,学院将迎新、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等纳入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将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等融入新生入学教育的环节,引导新生开好头、起好步,及早规划目标、明确奋斗方向,为未来助力、为人生加持。


上一篇:经管学院开展“劳育迎新,以劳立行”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篇:经管学子举行中秋宿舍花灯展抒发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