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经管学院开展“劳育迎新,以劳立行”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27    作者:杨柯 张欣颖    编辑:    点击:


为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育人模式,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四最”观念。经管学院于9月24日-26日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开展了“劳育迎新,以劳立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集体、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分为新生内务整理、劳动教育暨国防教育线上直播、学生党员传帮带等三个板块。9月24日,全体新生进行卫生大扫除,对各自床位、桌面及洗脸池、地面、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9月26日,学院组织20余名学生党员及退伍大学生逐一走访新生宿舍,针对出现的个性化问题进行具体指导。

在直播环节中,4名退伍大学生直播内务整理技巧,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激励新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崇高的国防事业。

据悉,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开展了寝室内务整理大赛、十佳学风宿舍评比等特色活动,并将持续探索劳动教育新方法,新形式,以劳立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乐于劳动”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经管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下一篇:青蓝相继,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