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退役大学生军旅成长报告会

来源:余贞    时间:2022-11-15    作者:陈傲兰    编辑:余贞    点击:

11月1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退役大学生军旅成长报告会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学工办老师以及全体22级新生参加会议。

金融专业的李官福同学退役后积极加入到学校国防教育宣讲行列当中,并且成长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并用生动的图片展示了自己如何从一个体育会挂科的瘦弱男生蜕变为一名优秀的义务兵,列举了身边战友通过参军入伍实现人生目标转变的事例,鼓励更多学子了解军营、走进军营。

行管专业的李彭同学,重点讲述了自己经历的重大救援事件,更让他明白军人在危急时刻拯救群众生命的崇高使命。人资专业的范士芮同学讲述了在边远地区与战友一起执行保障任务和在军犬引导员、文书、炊事员等多个工作岗位上轮换的丰富经历,并感慨道“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砥砺前行罢了”。

退伍同学们总结军旅生涯和从军生活,感谢学校、部队以及国家的培养,呼吁有更多的经管学子参军入伍,把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现有22名在校退伍大学生,他们退伍复学后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学风建设等各个方面创先争优,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并有多位退伍大学生通过专项计划成功考取研究生,起到了较好的典型示范作用,引导更多在校学子爱国爱校、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和谐心灵”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青蓝传承仪式喜迎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