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招生信息> 正文

招生信息

我院能源经济专业在软科发布的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名列全国第6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6-30    作者:张燕华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其中,我院能源经济专业上榜,全国排名第六。

能源经济专业

据悉,我校是湖北省第一家开设能源经济专业的高校,也是全国率先开设能源经济专业的高校之一。该专业于2015年9月获批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项项目,2021年3月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依托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湖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基地、湖北工业大学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中心,培养具有“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能源技术与环境科学等方面的理论与方法,具备从事能源政策研究、制定能源利用与节能减排产业发展规(策)划、能源技术经济分析、能源项目管理、能源金融实务(碳交易)、国际能源合作等方面工作能力,可在政府能源与环境管理部门、能源与环境企事业单位和行业担任能源管理及经济分析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上一篇:经管学院积极开展专业宣传视频录制
下一篇:【招生宣传之窗】湖北工业大学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