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管理

首页> 公告管理> 学生通知> 正文

学生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大类二次专业分流实施办法

来源:    时间:2020-07-09    作者:    编辑:    点击: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大类招生培养学生专业分流实施办法》和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9级工商管理大类学生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为保证各专业协调发展和生师比符合教育部要求,特制定二次分流实施办法。

一、专业分流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保障学生专业选择权利,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2、开展竞争性选拔,根据学生的学分绩点择优分流

3、优先录取获得学科竞赛或者重大奖项的学生,对获得国家和省级学科竞赛相应等级奖项的学生,提供专业分流“直通车”便利。

4、尊重学生志愿,统筹学院教学资源,按照志愿优先、择优分流的原则,确定分流后各专业班级数及学生名单。

 

二、专业分流专业与人数设定

2019级工商管理大类学生,学生可选择下列四个专业之一,进行后续的课程学习。每专业的人数设定如下表:

专业名称

人数设定

市场营销

1个班,不超过36

人力资源管理

1个班,不超过36

财务管理

2个班,不超过72

会计学

2个班,不超过72

三、专业分流依据

专业分流的实施主要是依据“分流专业志愿”、“学分绩点”、“重大获奖”和“违规违纪”等四个方面综合确定。

1、分流专业志愿:学生对上述四个专业,按照意愿排序进行申报。因分班将参考学分绩点,请根据各人学分绩点情况科学填报。

2、学分绩点核算:按照《湖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的学分绩点(GPA)方法,核算第一学年加权平均的学分绩点。体育课和公选课不纳入学分绩点计算范围。

3、重大获奖确定:学院对获得A+类和A类赛事省级优秀奖以上、B类赛事省级三等奖以上、国际赛事优胜奖以上的学生,优先满足专业分流第一志愿。学科竞赛项目参见教务处下发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指南》,见附件2

4、违规违纪确定:凡本学年考试有违纪舞弊行为,学院采取“零容忍”态度,将取消学生专业分流志愿选择权,其专业分流由学院统一安排。

5、班级人员确定:学院根据学生志愿填报情况和第一学年学分绩点核算后的排序择优挑选各专业班级人数,直至该专业计划学生人数额满。若第一志愿专业满额,则分流到第二志愿……依序进行。

为加强班级日常管理,本次分流后的学生将按照专业重新编班,教学活动、学生工作等按新班级进行。

四、二次专业分流进程安排

177-78日,公布方案,并开展各专业动员宣传。

279--710日,组织学生填报《专业分流志愿汇总表》(见附件1

3711-712日,各班班长将统计后的《专业分流志愿汇总表》电子版在本班级群进行公示。公示无误后,将《专业分流志愿汇总表》及公示截图交给学工办岳馨钰老师

4、学院统一核算学生第一学年学分绩点;根据学分绩点和相关竞赛成绩等奖项情况初步确定各专业分流学生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后予以公示。如对分流结果有异议,可在分流公示期内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诉意见,学院教学办和学工办负责作出答复。

5、学院将专业分流学生名单报学校教务处备案并审核,报主管校领导签批后正式公布。

 

五、分流学生学籍管理与日常管理

学院对分流后的学生编排专业班级学生名单,并上报教务处备案。从第三学期开始,学生学籍管理和专业课程学习按照分流后的专业培养计划实施。同时,为加强班级日常管理,本次分流后的学生将按照专业重新编班,教学活动、学生工作等按新班级进行。

 

六、专业分流工作小组

为稳妥有序推进专业分流,学院设立工商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具体设置如下。

组长:丁保胜、孙浩

副组长:余贞、张冀新

成员:魏想明、朱平利、代文、彭梓倩、熊炜、岳馨钰

 

七、附则

1、学生按照分流后所在专业当年的收费标准缴纳学费。

2、分流到各专业的学生名单经学校正式公布后,不得变更。

3、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本实施办法解释权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小组。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7.7


附件1

2019级班级专业分流志愿汇总表

班级:总人数:

序号

学号

姓名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第三志愿

第四志愿

重大获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填表说明:

1.重大获奖确定:学院对获得A+类和A类赛事省级优秀奖以上;B类赛事省级三等奖以上;国际赛事优胜奖以上的学生给予专业分流第一志愿优先满足。学科竞赛项目参见教务处下发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指南》,见附件2

2.填写重大奖项的规范格式为:年度;赛事名称;获奖等次;成员排序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二等奖;2/5(2/5表示团队成员共5人,个人排序第2)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大类学生专业分流结果公示
下一篇:关于征集经济与管理学院 院训、院风、使命、价值观、愿景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