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管理

首页> 公告管理> 学生通知> 正文

学生通知

湖北工业大学CFA方向班招生简章

来源:    时间:2020-10-29    作者:    编辑:    点击:

一、培养目标

为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及精通国际财经准则的精英人才,满足经济全球化对高端国际经济人才的需求,2020930日,湖北工业大学与上海高顿教育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并开设金融学专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方向班。

CFA方向班以全世界公认财务、金融、监管领域顶级权威国际资格认证CFA特许资格认证为教学蓝本,包含行业实操技能、名企实习实践等模块的综合型金融人才培养方案。

但是我们培育未来国际化金融菁英人才的目标,从未以通过CFA资格考试为最终目标,而是将目标放在更远的成为持证人所需要的品质、视野和社会责任感,最终胜任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事务所、咨询评估机构、大型国企、跨国公司等领域核心工作,为有志于投身财务、金融以及监管领域的人才创造非凡的职业生涯。

二、培养方式

方向班将“国际化”视角融入本科金融人才培养体系中,培养本科生成为过硬本领的复合型、国际化、应用型专业人才;并注重学生在本科期间综合性提升,包含职业道德操守、财经情商、国际化视野、思辨能力、人文哲学修养、法律意识等。

方向班所有CFA专业课程由国内首家获批CFA协会PPGP资质、教学品质领先国际水平的CFA研究院--高顿教育派遣国内外专业师资授课。所有授课讲师均具备CFA资质,授课经验丰富,其中许多曾供职于花旗、汇丰、摩根斯坦利、中信证券等金融机构。

三、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简介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一直被称为华尔街的入场券,《人民日报》推荐的最值得考的十大证书之一,且是唯一一张国际证书,是全世界公认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必备证书,是全球公认的财务、金融、监管领域顶级权威国际资格认证,全球的雇主企业都将CFA特许资格认证视为卓越的专业标准,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国际第二护照”,其中文版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认证颁发。

CFA特许资格认证人才,一直深受国内外知名企业雇主青睐,是跨国企业、金融机构、大型国企、政府监管机构、事务所等领域优先招募对象,能够在任何领域、任何行业胜任高层职务。通过CFA特许资格认证,能获得雇主企业、投资者和整个金融界的高度尊重,有着无可比拟的高薪和令人尊敬的工作体验。

CFA知识体系不仅涵盖全面、核心的投资、风险技能,还将职业道德、法律、财务、管理融汇其中,全面满足核心财经人才所必需的素质。同时坚持以最高标准培养行业专业知识、职业道德和专业思维,是CFA成为国际财经领域顶级权威资格认证的重要原因。

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四、CFA方向班培养特色

(一)教学特色

1.专业力提升:贴合专业课程,针对性制定CFA课程方案,系统性地学习经济理论和金融体系专业知识,高效备考的同时为考研和求职打好专业基础。

2.职业力打造:以实际金融领域需求为导向的培养方案,开展多项金融实务能力课程,简历指导和模拟笔试面试,真实还原金融求职面试和职场工作的内容及需求。

3.专业英语能力:开设金融英语课程,提升专业英语能力,为证书考试、考研英语、出国留学扫清专业语言障碍。

4.专业实操经历:一次走出校园,深入顶尖金融企业研习与实践的实训经历。探知资产配置和风控管理等热门主题,将项目培训、团队合作、战略研究及商业策划融为一体的暑期投行训练营。

5.名企在校实习:专属内推名企1400+,每周岗位实时更新,从求职规划到笔面试技巧辅导,帮助学生拿到在校名企实习Offer

(二)班级特色

1. 丰富的金融知识体系:涵盖CFA国际一流商学院本科和硕士专业的大部分经济金融类核心课程;结合校内相关课程和事企业单位用人需求,补充课堂之外的知识与行业前沿热点,达到补充专业知识、扩充专业思维、提高个人视野的目的;

2.一流的师资力量:以完善学生知识体系为主要目标,集合最优质的资源真正培养杰出的金融精英;

3.配备 CFA协会行业导师:为学生配备CFA协会会员作为行业导师,为学生的课程学习、研究、CFA考试就业提供支持;

4.合理的时间安排:契合学校校历,结合在校生目前大学时间安排进行合理的学习与时间规划;

5.专业知识竞赛:培养学生具备财经相关学科竞赛、中金所全国竞赛、全球投资大赛CFA Research ChallengeSAS数据分析大赛等专业竞赛专业能力与创新精神;

6.校内综合能力的提高:知识体系与本科课程相结合,强化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绩点、搭建专业相关知识辅助考研保研、有助于出国申请提高成功率;

7.个人素质及实践能力:除课程外,培养个人职场各类素质、案例分析、训练金融行业所需技能、组织各类论坛、夏令营、峰会、名企参访、模拟面试等,全面培养个人素质与竞争力。

8. 海外留学深造绿色通道CFA方向班学员毕业后有机会申请进入康奈尔大学、悉尼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早稻田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等学校留学深造,部分学校将会提供入学绿色通道。通过方向班金融英语及专业金融知识的学习,更容易申请国外院校留学深造。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孟老师186 9404 9736 李老师 138 8611 2603

咨询地点:湖北工业大学文科楼8800B

六、在线补录方式

补录报名申请方式:先通过线上报名通道提交个人补录信息


CFA方向班线上指定补录报名申请通道)


上一篇:2020年英国斯旺西大学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