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获批“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建设

来源:王利军    时间:2024-03-25    作者:刘佳敏    编辑:王利军    点击: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3年度主题案例” 立项结果,此次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围绕“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展开,共征集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1483个申报项目,涵盖62个专业学位类别。其中,“大国智造”主题立项181项。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代文副教授任项目首席专家,刘佳敏、陈汉芳、刘衡、彭梓倩老师团队申报的“权知轻重,度知长短:资源编排视角下漳州片仔癀轻资产转型之路”成功入选。

自2020年以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连续三年聚焦时代热点开展主题案例征集,吸引了一大批专家学者投身案例建设,有力推动了高水平原创案例开发,已成为我国案例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高质量原创案例的重要来源、中国特色案例建设的重要品牌。“大国智造”主题案例围绕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等方面展开。

经济与管理学院长期注重教学案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已开发典型案例20余篇,其中17篇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3篇入选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此次立项对繁荣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推进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篇:25年前舍己救人牺牲,以他命名的党支部获评全国样板支部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