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何 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0-10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姓名:何艳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9年1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称:教授

导师类型:硕士研究生导师

电子邮箱:52989500@qq.com

主讲课程:宏观经济学、国际投资、跨文化商务沟通

研究方向:国际贸易、区域经济、产业经济

人才项目:湖北工业大学“南湖学者”学科带头人

学术兼职:湖北省国际贸易壁垒应对研究中心副主任

[代表性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临空经济区形成与发展的动力机制研究”(70903011)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产业协同集聚的地区出口效应:基于技术复杂度的研究”(16YJC790024)

3. 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长江经济带沿江省市物流网络与出口技术结构的协调发展”(16ZD022)

4.湖北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技术协同创新驱动湖北省绿色减贫的机制和效应研究”(2019ADC060)

5.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制造强省建设课题“‘一带一路’倡议下湖北省产业集群嵌入全球价值链的机理与能力研究”(鄂采计[2018]-31670号)

[代表性论文]

1.何艳,徐伟鹏,蔡璟姿.长江经济带的产业转移是否夹带污染?——基于107个城市的研究[J].资源与产业(北大核心),2019(5)。

2.何艳,暴洪泽,徐伟鹏.长江经济带外商直接投资的环境效应研究[J].国土与自然资源研究(北大核心),2019(2)。

3. 何艳,陈凌云,王昕来. 长江经济带物流产业集群对出口的影响研究[J].价格月刊(北大核心),2018(12)。

4. 曾毓隽,何艳.生态城市发展的动力机制:以中法生态城为例[J].改革与战略(北大核心),2018(3)。

5. 何艳,白孝忠.长江中游城市群贸易竞争力和相似度的研究[J].当代经济管理,2017(3)。

[代表性著作与教材]

1. 何艳,廖良美.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研究[M].长江出版社,2022。

2.何艳.长江中游城市群外贸发展战略研究[M].经济科学出版社,2017。

3. 何艳.外商直接投资与出口溢出效应——基于产业关链的分析[M].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9。


上一篇:廖良美
下一篇:曹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