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 能源经济系> 正文

能源经济系

张 茜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0-17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姓名:张茜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4年1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称:讲师

导师类型: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讲课程:能源经济学、计量经济学

研究方向:能源经济、绿色技术创新

[代表性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绿色技术创新与环境规制互动的我国绿色发展梯度协同优化研究(18YJCZH242),主持。

2.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空间溢出视角下的湖北金融集聚对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研究(18Q059),主持。

3.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一般项目:长江经济带产业生态化效率测度及提升路径,主持。

4.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重点项目:我国不同区域能源利用效率的研究——基于省际面板数据分析,主持。

[代表性论文]

1.Do the asymmetric effects of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amidst renewable energy make or mar carbon neutrality targets?

2.国际油价波动与石油冲击——基于符号约束识别VAR的分析

3.基于国际原油市场中不同交易者行为的原油价格动态分析

[代表性著作与教材]

1.石油市场金融化对油价波动的影响研究【M】,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9。


上一篇:向碧华
下一篇:张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