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 金融系> 正文

张甜迪

来源:admin    时间:2018-10-17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admin    点击:

姓名:张甜迪 金融系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6年1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称:副教授

导师类型:硕士研究生导师

电子邮箱:453733903@qq.com

主讲课程:风险管理

研究方向:风险管理、金融化、企业投融资

[代表性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突发事件冲击下实体经济高维风险传染网络与系统性风险预警研究”(72201090)

2. 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融合与重构:大数据时代地方特色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机制的研究与实践”(省2020472)

3.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杠杆转移的风险传染路径及动态调控对策研究”(18YJC790223)

4.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青年项目“湖北省金融集聚支持科技创新的空间辐射效应研究”(16Q112)

[代表性论文]

1. 张甜迪,余雪飞.极端事件冲击下金融行业总是系统性风险的扩散器吗?——基于行业风险传染的贝叶斯网络研究[J].上海金融(北大核心),2021(05)。

2.张甜迪.金融集聚与科技创新:促进还是挤出?——基于湖北省17个地市州的面板门限研究[J].科技管理研究(北大核心)2019(03)。

3.张甜迪.金融化影响金融、非金融行业收入差距的区域异质性研究——基于中国省际面板的实证分析[J].南方经济(CSSCI中文核心)2017(04)。

[代表性著作与教材]

1.张甜迪.中国经济金融化的收入分配效应研究[M].经济科学出版社,2017。


上一篇:孙 勇
下一篇:李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