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 金融系> 正文

彭 廷

来源:admin    时间:2018-10-17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admin    点击:

彭廷,男,汉族,198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主任。湖北省人事考试院专家库专家。

2002年在武汉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理学(数学)学士学位,2005年在法国鲁昂商学院(ESC-Rouen)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10年在武汉大学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2015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访学,研修经济学高等教育教学法。2017年获湖北省教育厅资助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访学,研修金融科技和区块链应用。

先后在亚洲指南(香港)咨询有限公司、长城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工作,2012年5月至今在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任教。主持和参与多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和武汉市科技局项目。参与主编教材《社会研究方法》,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连续四年指导本科生写作论文获得省优称号,指导研究生参加“第三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湖北省铜奖。荣获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之星”称号。

目前主要承担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和计量经济学(Econometrics)的本科生和留学生课程,以及投资学(Investment)和金融科技概论的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2016年开始接收和指导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司金融、金融科技(Fintech)、区块链应用。

主要论文:

[1]供应链企业合作创新的演化博弈分析--基于国际技术溢出视角

[2]共享经济与租赁经济模式的差异研究

[3]借助在线课堂实现翻转课堂模式在留学生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4]互联网金融促进公众参与环保项目建设的可行性

[5]我国商业银行推行绿色信贷制度的困境与对策研究

主持科研课题:

[1]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和社交媒体属性的学术交流平台改造研究》,2020年,主持;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高校信息共享平台渐进式开发研究》,2019年,主持;

[3]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区块链技术下审计课程内容重构与创新研究》,2019年,共同申报人

[4]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学术虚拟社区用户持续知识贡献行为的影响机制及实证研究》,2016年,参与;

[5]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市科技金融十三五发展规划》,2015年,参与;

联系方式:

邮箱:pengting@hbut.edu.cn


上一篇:易金平
下一篇:孙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