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 金融系> 正文

崔 兵

来源:admin    时间:2018-10-17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admin    点击:

姓名:崔兵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4年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称:教授

导师类型:硕士研究生导师

电子邮箱:cbeconomics@hbut.edu.cn

主讲课程:微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学、行为金融学

研究方向:制度与行为经济学、制度与行为金融学

[代表性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双重软预算约束下地方政府债务膨胀的财政金融协同治理研究

2.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央与地方政府金融管理权边界研究——基于最优金融分权的经济分析

[代表性论文]

1.崔兵,卢现祥.法律与金融关系的理论逻辑——基于LAF和LIF两种理路的比较研究[J].人文杂志(CSSCI),2022(06)。

2.崔兵.不确定性与制度的认知本质——基于扩展的海勒模型[J].社会科学家(CSCD),2022(01)。

3.崔兵,陈梦冬.“地方主官”特征与地方政府债务——来自我国29个省份的经验证据[J].南方金融(CSCD),2019(04)。

[代表性著作与教材]

1.崔兵.制度边界分析[M].经济科学出版社,2022。


上一篇:徐 彬
下一篇:尹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