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 公共管理系> 正文

公共管理系

潘经韬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9-23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姓名:潘经韬 公共管理系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2年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称:讲师

导师类型:硕士研究生导师

电子邮箱:panjingtao@hbut.edu.cn

主讲课程:国家公务员制度、社会保障学

研究方向: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技术经济与科技政策

学术兼职:湖北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

[代表性项目]

1.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2019082)。

2.湖北省人民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HBZZ-2020-07)。

3.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委托课题(HT20220386)。

4.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XKY2021106)。

5.湖北省乡村振兴研究院2020年度重大调研课题(HBXCZX2020003)。

[代表性论文]

1.潘经韬,陈池波.农机购置补贴对农机作业服务市场发展的影响——基于2004-2013年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J].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8(03)。

2.潘经韬,陈池波,覃津津.农户机械化服务支出的时空演变与驱动因素——基于2004~2016年湖北省县级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J].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CSSCI),2018(06)。

3.潘经韬,陈池波.社会化服务能提升农机作业效率吗?——基于2004—2015年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J].中国农业大学学报(CSCD),2018,(12)。

4.潘经韬,陈池波.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效果的差异分析——基于湖北省2006—2015年县级面板数据的实证[J].农林经济管理学报(CSSCI扩展版/北核),2019(02)。

5.潘经韬,李平,陈池波,孟权.农业机械化服务对玉米生产效率的影响——基于2004—2017年玉米主产区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J].中国农机化学报(北核),2020(06)。

[代表性著作与教材]

1.潘经韬.农业机械化服务对粮食生产的影响研究[M].经济科学出版社,2021。

[代表性荣誉]

1.湖北发展研究奖三等奖,湖北现代农机装备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约束与突破路径研究(序二)。



下一篇:赵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