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第1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12-22    作者:岳馨钰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12月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文科楼810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行政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卫主持。

院长孙浩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彭卫领学了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余贞领学了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副院长张冀新领学了习近平会见中越两国青年和友好人士代表时的讲话、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以问题特别视频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副院长王利军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

交流研讨环节,副院长熊伟作题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交流发言。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近期派出各个调研组奔赴浙江、广东、河南等地高校开展调研活动,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就如何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要认真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二是要聚焦“特色”,在办学理念、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向上凸显办学优势,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孙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制定教学计划、安排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活动的基础,各专业要以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深刻理解学科内涵和特点,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提炼专业特色,反映专业定位和专业发展,积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以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


上一篇:团省委书记周森锋来我院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团学服务站
下一篇: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王萍主任应邀到我院指导MBA项目发展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