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拓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形式

来源:余贞    时间:2024-03-29    作者:许沁怡 吴一昊 郝唯    编辑:余贞    点击:

为深化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培养爱国情怀,3月28日,“军旅归来话成长,榜样引领显担当”——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退伍大学生军旅成长报告会在博学堂举行。校武装部副部长闫锋、武装部李刚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退伍大学生吴启航主持。

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学校退伍大学生合作拍摄的征兵宣传片《永不褪色的迷彩》。退伍大学生康梓彬、胡子涵、黎鹏志分享了他们的热血军旅故事,号召更多同学应征入伍、报效祖国。

李刚以“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发展相融合”为题,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最新政策,希望同学们将参军入伍作为磨砺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平台,投身国防事业。同时,学院“薪火”退伍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进行换届,余贞为退伍大学生颁发聘书。

闫锋肯定了学院的国防教育及征兵工作,指出退伍大学生们的生动事迹不仅是个人的宝贵财富,更是一届届典型学生荣誉的象征和传承。学校将持续加强关心与支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平台,为国家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报告会前,学院“薪火”退伍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同学们开展征兵咨询和服务工作,用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和故事引导更多的同学了解部队、热爱部队、献身国防。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征兵服务“面对面”、组织专题报告会、宣传退伍大学生典型事迹等积极开展征兵动员,三年来共有40余名学子参军入伍。据悉,学院将进一步挖掘“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内涵,选树典型学生,宣传典型事迹,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教育形式,引导更多学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上一篇:湖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校赛
下一篇:25年前舍己救人牺牲,以他命名的党支部获评全国样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