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校赛

来源:熊伟    时间:2024-04-03    作者:肖坤    编辑:熊伟    点击:

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打造碳中和人才培养的平台,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执行,中国科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能源经济学术创意社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湖北工业大学校赛于3月26-28日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近2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按照学术论文、调查研究、创新创业和泛能源大数据四个赛道,最终提交66项作品,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新方法、新模式等多个领域,呈现出广覆盖、跨专业、跨领域的学科交叉合作特点。来自校内外的24名相关专业和领域的专家评委参与参赛作品的评审和答辩工作,评选出了推荐参加省赛作品及校赛获奖作品。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是2023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榜上比赛,也是湖北工业大学核心竞赛一览表中A类比赛。我校作为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的发起单位之一,历来坚持“以赛促学、实践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本次参赛作品整体质量明显提升,展示了我校能源经济人才培养的成效,反映了我校学子对于国家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等重大现实问题的关注和思考,是实现学校提出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绿色理念、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的重要体现。


上一篇:青年企业家向兰勇应邀为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报告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拓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