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以书见我,以文赴宴”——图书馆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读书分享会

来源:余贞    时间:2024-04-16    作者:刘雪姣 许沁怡 谢思夷 汪慧娟    编辑:余贞    点击:

4月11日,图书馆与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的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704举行。图书馆相关负责人、经管学院师生代表全程参与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23金融4班张益玮分享了史铁生的《我与地坛》,鼓励同学们要有勇气面对生活的挫折;23金融4班樊启玥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围城》的创作背景;22金融2班高栋炫解读了黑塞的《克林索林的夏天》中关于生命的意义和价值;22金融4班田佳宜通过讲述《觉醒年代》,带领同学们重温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辅导员刘雪姣点评同学们的分享,并从学术背景、核心思想、研究思路、重要论述和研究应用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约翰•穆著的《论自由》。

图书馆馆长萧毅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读书分享,并结合分享内容提问“围城”与“自由”的关系,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交流。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师生的学习能力提升,在“一站式”学生社区设置阅读区,通过举办阅读沙龙、好书分享等活动,倡导师生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丰富师生文化生活,促进师生队伍建设。


上一篇:院长孙浩带队赴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开展合作交流并访企拓岗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活力统战 携手前行”徒步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