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与湖北邮政携手开展公益直播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6-29    作者:邓威廉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2020年6月20日,为响应湖北省政府复工复产复商号召,凸显高校学子社会责任担当,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联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与湖北邮政携手合作,开展公益直播活动,并圆满收官。

本次直播活动旨在助力湖北经济发展,帮助湖北省助农产品销售推广以及邮政电商平台——邮乐湖北的宣传推广。疫情之下,湖北省农副产品陷于滞销困境、湖北省电商平台销售面临冲击,在此背景下,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研究生邓威廉同学组织了贾瑞、方鑫、胡碟、刘鲁冰等15位同学组成团队,与湖北邮政洽谈合作,成功开展助农公益直播活动。

直播过程中,来自国际贸易专业的主播鲁瑞芸同学从商品蕴含的湖北地方文化到产品的风味特征一一介绍,谈吐清晰、活跃大方;观众热情饱满、互动频繁,一起为爱助农,取得了良好的直播效果。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直播间观众纷纷“献出爱心”,在直播购物袋中选购了大量湖北地区的助农产品。其中,第一份介绍的商品——青钱柳饮料很快便被抢购一空。其他产品,诸如湖北特产“红薯苕麻花”、“金银花草茶”等也受到了观众的青睐。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带动农副产品销售额增加了数万元。

直播后,仍有不少观众意犹未尽,联系直播客服欲选购更多商品。本次直播是我校学生借助于新媒体平台、开展助农扶贫公益活动的尝试,展示了学子们的责任与担当,拓展了疫情期间的产教融合渠道。


上一篇:【招生宣传之窗】学院专业导航:人力资源管理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