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课前三分钟安全教育,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防线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0-08    作者:张静怡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10月4日以来,经管学院启动“课前三分钟”安全教育活动,着力提升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为保证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学院将研究生分年级、分专业设置了“安全委员”和QQ安全工作群,明确了安全委员的主要职责,并进行了线上培训工作。安全委员每天通过上网浏览、保卫处宣传员提供等渠道,多方面搜集与电信网络诈骗有关的知识、报道和案例,认真做好笔记记录。在第二天的第一堂课前三分钟为大家播放视频、讲解案例,呼吁全班同学能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安全意识的养成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实现,需要日积月累长期巩固和深化。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一直以来班级QQ群里经常有相关链接和温馨提示,但是久而久之,总是容易习惯性忽略群消息,麻痹大意。现在每天有了“课前三分钟”,大家一起看一起学,增强了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让自己随时都能保持警惕性,受益匪浅。


上一篇:副校长宋小春调研经管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准备工作
下一篇:营商系教师赴金牛集团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