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经诚大讲堂”第16期成功举行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9-24    作者:赵昕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9月22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经诚大讲堂”第16期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本次讲座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史云贵主讲,院长孙浩主持讲座,公共管理学科专业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史云贵教授以《人民美好生活的绿色治理路径创新》为题,系统阐述了绿色治理的概念和目标,指出绿色治理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史教授介绍了美好城市的相关内涵,认为以美好城市为空间载体将成为迈向人民美好生活的绿色治理路径,并从绿色产业角度、多元共治的治理逻辑、绿色治理体系、治理机制、绿色文化、美好社区建设、基于大数据的绿色服务及绿色治理质量评测等八个方面对这一路径的实现展开论述。最后,史教授还鼓励在场师生培养绿色心态,形成绿色习惯,过好绿色人生,充分体会“人生无进退,得失宽窄间”的意境。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专家介绍】史云贵,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学术带头人。教育部重大项目“县级政府绿色治理体系构建与质量评测研究”首席专家,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主要研究绿色发展与绿色治理、城乡基层治理等。主持教育部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个人专著、教材8部,在《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等权威期刊、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10余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省部级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4次。


上一篇:校长彭育园带队走访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寝室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赴中铁建电气化局南方公司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