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一份清明节特殊的纪念:萧栋栋党支部成立了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4-05    作者:胡常春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4月4日下午,在清明节前夕,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了萧栋栋党支部,以此纪念英雄校友并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萧栋栋“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

萧栋栋党支部以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系为主体,由人力资源系和会计系等近30名教师党员组成,同时吸纳了部分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该支部是以继承和发扬萧栋栋精神为立足点,以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为依托,聚焦学院事业发展的核心目标而精心打造的教师与学生共建、共创、共享的创新型党支部。

在萧栋栋党支部成立大会上,支部书记胡常春介绍了支部前期开展的相关筹备工作和未来工作构想。与会师生党员畅所欲言,不仅介绍了萧栋栋当年就读期间的学习情况,还围绕凝练和发扬萧栋栋精神及党支部的建设发展问题等积极建言献策。

院长孙浩在发言中介绍了萧栋栋的典型事迹和学院24年来继承萧栋栋精神所开展的系列活动,并希望该支部围绕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围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和合作等涉及学院发展的核心指标上开展好工作,引领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不断挖掘萧栋栋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打造学院的品牌;三是结合当前新形势和新任务,将发扬萧栋栋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不断激励和鼓舞师生汲取精神力量。

院党委书记彭卫在总结中肯定了萧栋栋党支部前期的筹备工作,并介绍了学院成立该支部的背景和预期目标。针对萧栋栋党支部的发展问题,他指出要把握好萧栋栋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关系,并将萧栋栋精神融入到学院未来发展及当前亟需开展的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好萧栋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该支部培育和打造成为重要的党建品牌和靓丽的名片。

据悉,萧栋栋于1977年6月22日出生于湖北巴东,是湖北工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前身)1998届毕业生,曾就读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前身工商管理系1994级工业外贸班。1999年2月28日,他为救一名轻生女青年不幸牺牲;24年过去了,湖工大师生们每年都会通过各种方式纪念萧栋栋,传承他的精神,激励师生们向上向善。萧栋栋党支部的成立不仅是继承和发扬萧栋栋精神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也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探索党建创新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打造党建标杆,切实保障和引领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长江日报》报道我院萧栋栋党支部成立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经诚大讲堂”第2期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