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青年企业家向兰勇应邀为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报告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4-04-11    作者:张语杰、许沁怡、朱雅蔷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4月10日下午,新瞭望企业管理咨询创始人、学易优教育集团董事长向兰勇应邀到湖北工业大学,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分享创业历程,与年轻教师交流经验,为求职学子“把脉问诊”。学院相关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两百余人在博学堂报告厅聆听向兰勇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经诚大讲堂”第1期活动。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卫主持。

向兰勇以《职业生涯中理性选择的退与进》为题,从自身成长出发,讲述了早年求职经历、创办学易优教育集团和新瞭望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故事,以战略的眼光、开阔的视野、哲学的视角和创新的思维,分享了企业的生存之道和发展增长的核心命脉等经验。向兰勇结合自身创业实践,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推进企业发展的认识论和方法论,以及个人面临重大选择的底层逻辑和人生哲学。向兰勇寄语师生要不断学习经典,在突破自我和成就他人中提升认知,用将来的能力办事,做到动机至善、以始为终、坚定信仰,增强执行力,收获幸福人生。

向兰勇一行还参观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在“经诚学创空间”,与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就毕业生职业选择、求职能力提升及就业困惑等进行了辅导。

据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生能力的提升,并把“师生能力提升工程”作为2024年党建重点工程来抓紧抓实,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名师等走进“经诚大讲堂”、走进教师工作坊、走进学生“一站式”学生社区等活动,进一步培育师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师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着力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湖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