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湖北省国际贸易壁垒应对研究中心成功开展12月份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26    作者:刘应元    编辑:    点击:


12月25日,湖北省国际贸易壁垒应对研究中心开展了本月的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刘应元教授主持,2020级会计专业研究生石港、2021级区域经济专业研究生贾佳慧、2021级金融学专业研究生吕竟成与2021级金融学专业研究生郭文宇进行了学术发言。

石港在会上分析了节能环保产业并购重组的驱动力、主要问题以及改进建议。贾佳慧与大家分享了一篇高质量论文:制度距离与企业OFDI进入模式的选择—基于中国制造业A股上市企业的实证检验,并提出了个人的见解。

吕竟成分享了自己对于数字经济发展对区域创新绩效的影响的学习报告,并探讨了其中的空间溢出效应。郭文宇从行为金融学、碳排放制度等角度进行了个人分享,最后向大家提出了自己科研上的一些困惑,并得到了大家的解答,为本次分享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月的学术分享活动通过答疑解惑、相互点评等方式构建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篇:经管学院营商系胡常春老师受邀参加2022数字经济大会
下一篇:经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进展汇报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