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冷向明教授到经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22-01-21    作者:熊炜    编辑:    点击:


1月19日上午,经管学院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学术交流沙龙(第二期),本次邀请主讲嘉宾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冷向明教授。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学术沙龙,活动由副院长姚德明主持。

冷向明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体会,重点从申报选题、理论依据、文本撰写等3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讲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这篇精彩的“故事”,并对部分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和初稿进行了指导。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利用寒假集中坐班时间开展系列学术沙龙和学术研讨,促进教师的科研能力的提升,为推进全院科研工作的提档升级打牢基础。

冷向明教授简介

冷向明,管理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杜克大学访问学者。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行政管理系主任。中国政治学会理事、湖北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政治学会理事、湖北公共管理研究会理事,湖北地方政府治理与地方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湖北省社科基金5项。出版专著2部、合著2部,在《政治学研究》《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经济与社会体制比较》《社会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2项、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多份咨询报告被中央编办、湖北省委、湖北省政府采纳。

主要研究方向:政府理论、地方治理与公共政策。


上一篇:学术校庆·百场学术论坛--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经诚大讲堂”第1期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行新年第一期学术交流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