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学术校庆·百场学术论坛--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经诚大讲堂”第2期成功举行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6-17    作者:沈沁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6月16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70年校庆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经诚大讲堂”第2期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华中科技大学孔东民教授主讲,学院金融、会计、能经等专业的教师与研究生参加。讲座由副院长杨霞主持。

孔东民教授以《公司金融前沿:学科交叉视角》为题,介绍了公司金融与劳动经济学、国际贸易、环境、文化等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进展,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就论文投稿、实证研究策略提出建议。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受学院邀请,6月16日上午,孔东民教授与金融系、能源经济系、会计系等教师代表在文科楼810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研讨会,就基金选题、撰写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的指导。

【专家介绍】孔东民,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特聘教授。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和企业创新。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Law and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e,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担任国内外多家学术期刊副主编或编委。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通讯员:沈沁)


上一篇:学术校庆·百场学术论坛--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经诚大讲堂”第3期
下一篇:学术校庆·百场学术论坛--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经诚大讲堂”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