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闻效仪教授应邀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6-29    作者:杨鹏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6月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学院院长闻效仪教授就一流专业建设做经验交流。闻效仪教授分享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并对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院长孙浩主持了专业建设讨论会。

6月27日晚,闻效仪教授以《零工经济发展对劳动关系的影响》为题,从零工经济和劳动关系两大主题入手,分析了零工经济的三类图景,提出了产业转型升级与劳动技能升级的协同性、调整劳动法律政策的必要性以及激发劳动者技能升级的可行性等应对策略。

学院教师代表、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副院长姚德明主持报告会。

【专家简介】

闻效仪,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学院院长、教授、经济学博士。兼任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国务院就业领导小组专家库成员、中国劳动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关系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劳动科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评议专家。在《社会学研究》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多篇文章,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央群团改革背景下的工会改革路径研究”等多项课题,著有《集体协商的类型化与制度构建》等多部著作。


上一篇:重庆大学张勇教授应邀“经诚大讲堂”第9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学术校庆·百场学术论坛--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经诚大讲堂”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