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经管学院举办“博学雄辩 舌战经管”新生辩论赛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0-25    作者:杨柯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10月2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博学堂成功举办2021级“博学雄辩 舌战经管”新生辩论赛决赛。经管学院相关老师,兄弟院系辩论队优秀辩手与2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环节分为冠军争夺赛和季军争夺赛两个部分。季军争夺战中,21电商2班与21工商2班围绕辩题“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旁征博引,论证逻辑严密,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在冠军争夺战中,21工商7班和21能源1班辩手们就“新冠疫情后,全球化是否还是未来世界的主要趋势”展开辩论。双方选手在立论、辩论等各个环节中才思敏捷,妙语连珠,为在场观众和评委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精心设计了“开杠”环节,由观众围绕“面对心仪异性是主动出击还是矜持等待”进行辩论互动。经过激烈角逐,本次辩论赛获得冠亚季军的班级分别是21能源1班、21工商7班,21工商2班。

新生辩论赛是经管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赛事组织引导学生提高思辨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助力学生学业学习和发展。


上一篇: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沙龙
下一篇:校长彭育园为经管学子作就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