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缅怀英雄志,共铸中华魂”清明节系列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4-07    作者:朱斌斌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缅怀英雄志,共铸中华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线下方面,学院围绕我校1998届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校友萧栋栋展开了祭扫献花、英雄故事探访活动,传承英雄精神。英雄萧栋栋的老师张健威、同班同学宋建林表示,萧栋栋在校期间生活简朴、严于律己、待人真诚、乐于奉献,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脚踏实地、立志成才。同时,学院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致敬赤子心”、“线上祭英魂”、“清明悼逝者”和“回望来时路”等4个板块线上教育活动,对各个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典型人物进行交流分享,并在英烈网对英雄们进行悼念献花,云寄哀思。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感恩教育,每期确定一个主题,用好“红色资源”,发挥朋辈引导作用,激励青年学子创先争优,在育人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

相关媒体新闻报道:

【长江日报】23年前救人牺牲的萧栋栋,武汉三个地方都有他的雕像http://www.app.dawuhanapp.com/p/5634135.html

【长江日报】23年前救人牺牲,萧栋栋激励武汉人向上向善: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9133693098725815&wfr=spider&for=pc

萧栋栋精神:

《人民日报》短评:

★他的英雄行为深刻说明:理想是指路明灯。

★萧栋栋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把个人理想、追求融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目标之中。他以国家、人民的理想为理想,他的理想健康向上,纯洁高尚。

★萧栋栋是脚踏实地为理想不倦奋斗的楷模。他刻苦学习,永不满足,积极进取,不畏艰难。

★萧栋栋的人生观是:人不光为自己活着,应该时时想着别人。

★萧栋栋的一生,可用两句诗概括:自有理想如火烈,献身何惜作泥尘。

湖北工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决定:

★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

★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热爱人民、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

★生活简朴、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
下一篇:【经管成长沙龙】经管学院成功举办3月技能提升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