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会计硕士

湖北工业大学会计学专业始建于1993年,是全国较早设置该专业的高校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和积累,本专业实现了从本科到研究生教育的多层次覆盖。2006年获得会计学硕士授予权,2017年获得会计专硕授予权,2019年正式开始招收会计专业硕士(MPacc)。会计学科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在人才培养模式、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强化学科交叉融合,突出理工背景和绿色会计特色,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一、发展思路

以经济学、管理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为基础,主要学习财务会计的相关理论和实务、公司理财和审计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国际会计核算的惯例,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会计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强化学生财务管理、审计、税法、大数据和财务共享方面知识的学习。

在教学方法上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提倡启发式与案例教学,多方位培养学生处理会计业务与管理财务的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并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及其他管理等工作,或到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继续从事专业学习,具有国际视野、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高级管理人才。

二、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能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和高尚的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财务学、审计学、企业管理以及新经济新技术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会计专门人才。

三、项目特色

1人才适用性和专业素质双高。

2理工背景和财会思维融合。

3绿色可持续理念引领专业发展

4海外引智拓展国际视野

四、培养类型

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非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

五、培养方向

1、财务会计

2、公司理财

3、审计实务

六、学制及学习年限

本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一般为3年,最长修业年限(含休学)为5年。

七、毕业与结业

学生在学习年限内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达到培养要求,完成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依照《湖北工业大学硕士学位授予细则》授予湖北工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

八、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邮编430068,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办公室(文科楼800)

咨询电话:027-59750561、027-88422178(传真)

联系人:张老师、马老师、陈老师: 027-5975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