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才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1-11-12    作者:马晶    编辑:    点击:

 

11月11日,经管学院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才”心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罗秀芬老师授课,采取线上直播模式,向同学们讲授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学院全体学生收看了此次直播。

在本场直播授课中,罗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征和易出现的心理问题,通过丰富有趣的案例,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矛盾、大学生成才的心理误区以及如何拥有健康心理等内容,并鼓励学生在自我调适无果时大胆寻求帮助,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在直播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发言,弹幕互动达500余条,人气量高达8000多,位居B站人文社科类第二名。

经管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心理情景剧大赛、预见未来的你、守护天使、心理健康日知识竞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普及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更让同学们能坦然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做好心理调适,学会在自我调剂中与他人融洽相处,于生活中主动探索、健康成长。


上一篇:工信部电子五所中心领导和专家团队来访交流
下一篇:人力资源管理系举行本科专业建设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