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工信部电子五所中心领导和专家团队来访交流

来源:    时间:2021-11-13    作者:朱克甲 方泽慧    编辑:    点击:


2021年11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心领导肖军、黄立朝等一行四人来访湖北工业大学低碳研究中心。低碳研究中心主任曾炜、能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景思江、系主任张燕华在太阳能大楼408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洽谈交流,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曾炜教授对肖军、黄立朝等一行四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低碳研究中心以及能源经济系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以及研究中心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等热点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肖军主任介绍了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和业务方向,并就碳标签的计算及认证、碳足迹盘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双方就碳达峰与碳中和背景下中国能源结构调整、城市能源系统规划、工业企业进行清洁和循环生产、完善全国碳交易市场、探索和建立碳账户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赛宝实验室),又名中国电子产品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研究所,始建于1955年,是中国最早从事可靠性研究的权威机构,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行业支撑服务单位。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双方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为下一步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篇:经管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才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