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首期研究生辅导员沙龙在线上成功举办

来源:杨霞    时间:2022-11-27    作者:吴涛    编辑:杨霞    点击:

11月25日下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和“研言有爱”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室联合举办的首届研究生辅导员沙龙——“心怀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暨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学习分享会在线上顺利举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宋发佳以及来自各学院近20余名研究生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沙龙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静怡主持。

会上,四位研究生辅导员作了分享交流。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吴涛从讲述全国最美辅导员袁利老师33年一线坚守的事迹,感悟辅导员工作的初心使命,并内化为自身工作信念从“滔滔不绝”到“涛尔柯察金”的转变。理学院辅导员陆鹏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从日常工作层面、技术层面、课题组层面、学生群体层面等4个维度构建学生信息网,畅通信息收集渠道,掌握学生的动态,做好学生的“守护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斯亮从时代之变、舆论之乱、后浪之炫、大学之范、形势之烦、能力之难讲述了全媒体时代下的校园舆论危机事件的复杂性,重点从理念、格局、预案、防范、流程等方面对校园舆论危机事件的处置进行了讲解。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静怡以“为什么越是优秀的人,越是时间管理大师”“如何找到辅导员工作的幸福感”两个问题出发,分享工作经验,强调工作只有立足学生,才能找到着力点,形成自身特色,成就学生,实现自我价值。

宋发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生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注重三个提升:一要提升高度,改革创新,勇于探索;二要提升维度,抓好基本功,提高综合素养;三要提升温度,辅导员要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辅导员的交流、培训,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本次沙龙全程两小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我院MPACC学子喜获第五届“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 “经诚大讲堂”第19期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