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正文

对标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聚力审核评估“五度”建设

来源:wangle    时间:2018-05-30    作者:    编辑:wangle    点击:

刘欣

    经管学院在学校下发了教育部最新制定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后,于5月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聚力审核评估建设”的主题教研活动。5月10日,全院7个系的百余位老师参与学习研讨。

    2018年是学校审核评估的关键年,经管学院本着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基本原则,认真组织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通过对标国标从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教学规范、教师队伍、教学条件、教学效果和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学院在对标自查的过程中,市场营销等11个普通本科专业均填写了“经管学院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达成分析表”对本专业现行的教学质量标准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自评,找出了本专业仍然存在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近日,经管学院选派了42名骨干教师参与了学校举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宣讲会,并将会议的精神和学习心得在系部进行传达和交流。同时,经管学院将紧密围绕审核评估的“五个度”,对照审核评估的“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全面梳理和加强学院的本科教学建设工作。

    本次5月主题教研活动,各个系还一并学习了学校《湖北工业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规范(修订)》、《湖北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严肃课堂教学纪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院将以今年的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高素质经管人才的培养质量。

新闻图片20180510222517_副本



上一篇: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专业介绍(2018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