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获批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来源:    时间:2020-11-10    作者:熊炜    编辑:    点击:

10月30日,教育部发布《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申报的“高校智慧建筑节能管理仿真实验”拟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该课程团队负责人为杨霞教授,其他主要成员有丁文斌、李君、李翔、向碧华。该课程是我院获批的首个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实现了新的突破。

教育部本次公布了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贯重视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大力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凸显人才培养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2019年出台《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五大类一流本科课程的推荐认定工作。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组织精兵强将积极申报了包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内的数个一流课程,进行数次课程建设研讨,通过不断打磨形成最终上报材料。经湖北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教育部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取得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历史突破。


上一篇:经管学院140余名学生获得首批“1+X”证书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获批为BGA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