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湖北省国际贸易壁垒应对研究中心成功开展10月份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0-24    作者:刘应元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近日,湖北省国际贸易壁垒应对研究中心先后开展了两次10月份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刘应元老师主持,研究中心的2019级、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刘应元老师首先介绍了研讨会的目的与交流方式,解读了参会者在会前准备和会中交流的要求。紧接着,研三周子为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论文设计的内容,介绍了学术论文的具体框架及实现途径,并分享了摘要的撰写要求与常用句式等具体方法。研二万千同学介绍了与自己研究内容相关的乡村振兴,阐释了乡村振兴概念的发展阶段与主要内容,以及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关机制分析。随后,不同年级的与会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两次学术研讨会的顺利举行,较好地强化了研究中心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深化了研究生们对学术的认识与理解,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发挥创新引领优势,助力来凤乡村振兴
下一篇:营商系举行数字经济发展与新商科建设研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