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程国强教授应邀为经管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7-08    作者:潘经韬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7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程国强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姚德明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程国强教授以《全球粮食危机与中国粮食安全》为题,从全球粮食危机的本质、中国粮食安全的战略选择等方面分享了近期的研究成果,为全体参会人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通讯员:潘经韬)

【专家简介】程国强,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人才项目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粮食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粮油协会首席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原局长。曾参加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任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代表团农业谈判专家组组长。连续11年参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文件和中央一号文件起草。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新华文摘》《中国农村经济》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以及《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报刊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呈送政策研究报告130余篇,获得国务院领导批示80多件。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发展奖二等奖、薛暮桥价格研究奖。


上一篇: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应邀“经诚大讲堂”第14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与结题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