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经管学院开展“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春季爱国卫生专项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3-11    作者:张语杰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多发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经管学院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讲座、主题班会、党员志愿者下寝宣传、全院宿舍大扫除等,组织全院学生开展春季爱国卫生教育系列活动。

3月4日—8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主题班会,从常见传染病病种、传染病传播方式和预防措施三个方面,明确流感、诺如病毒肠胃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常见传染病防控方法和要求。

3月8日,经管学院邀请校医院健康导师,组织开展线上春季传染病预防直播讲座。健康导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杜绝传染病传播的三个准则: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传达了预防传染病的科学措施。

3月10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园区卫生大清洁活动,全面清除宿舍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全体辅导员与党员志愿者下沉到各个寝室进行检查指导,既对同学们日常清洁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指导,又向同学们宣传了春季传染病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组织有序,充分激发了学生爱卫意识,着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校园卫生环境。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习惯养成教育,以教育为抓手,紧抓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寝室长“三支队伍”,着力培养“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经管成长沙龙】经管学院成功举办3月技能提升分享会
下一篇:【文明校园我创建】经管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