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青蓝传承仪式喜迎校庆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10-03    作者:陈傲兰、李小丫、周慧雅、郝一蔓、尹华彰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9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青蓝传承仪式迎接学校七十年校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书记、主任,新生班导师、辅导员代表等与2022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主持。

本次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主会场设立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分会场设立在5教,各班级在教室观看“超能经管团子”B站直播。

典礼播放了新生采访与快闪视频,视频中回顾了新生在军训中用“栉风沐雨七十载,继往开来百年梦。经世济民做栋梁,海阔天空展英才”的响亮口号为校庆喝彩的画面,同时新生辅导员和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为新生送上真诚寄语,祝愿同学们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本科生新生代表柔含臻同学发言。她从“站在人生新起点,向未来展望”出发,发出“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号召,倡议经管学子谨记湖工大校训,做一个有大气、有底气的湖工人。

研究生新生代表汤洁文向同学们提出3个问题:“选择卷还是躺,或是仰卧起坐?”“如何拥有一份像小兰花和东方青苍一样的感情?”“如何在大学众多选择中作出抉择”,倡议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爱和包容,勤奋自律,敢想敢干,接受时代的挑战。

新生班导师代表许汝俊老师表示:始终秉承“传道受业解惑”的宗旨,敬业务实,立足讲台,做好同学们的引路人。希望新生们在大学能够收获全新的人生体验,拥抱幸福。

在“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环节,新生代表们秉承着“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湖工”的精神,接下了学长学姐为他们赠送的礼物,表达了要传承他们的精神,把超能经管建设得更好。

最后,孙浩院长为新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孙浩围绕“拥抱新时代,勇做实力派”的主题,结合社会时事为同学们进行分析讲解,并对同学们在拥抱未来中如何准确定位自我、如何实现个人价值、如何真正做到责任与担当等进行解答,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望。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入学教育,通过在军训中“响亮口号贺校庆”活动,提升了新生的爱校荣校意识,鼓励他们接续榜样力量,笃行致远,砥砺前行,共同为学校七十年校庆献礼。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退役大学生军旅成长报告会
下一篇:根植红色沃土 培植红色幼苗—经管学院薪火青团社会实践队赴红安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