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招生信息> 正文

招生信息

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来源:wangle    时间:2016-03-22    作者:    编辑:wangle    点击:

各位考生:

为了做好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经研究,我院定于3月23、24日进行复试,请各位考生按时报到。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复试的科学性。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积极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使拔尖创新人才能够脱颖而出。

2.全面考查,有所侧重。在德智体能等各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注重对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核,注重对思想政治素质和身心健康状况的考核。

3.成绩量化。外语听力、笔试、面试考核都要有量化结果。

4.复试工作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复试过程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操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5.以人为本、服务考生。提高服务意识,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凡达到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进入(A类)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第一志愿考生和经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网上确认的申请调剂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复试名单将在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上公布,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内容

复试科目见湖北工业大学2015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备注内容(考生可登陆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面试、外国语听力测试和体检四部分组成。

1.笔试,满分100分,在各学院进行。主要为专业课测试,考核考生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

2.面试,满分100分,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以下几个方面:

(1)专业素质和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3.外语听力测试,满分100分,笔试方式进行,统一在文科楼A座进行,考生需自备调频(FM 84.75 Hz)收音机一台。

4.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由校医院安排。

三、复试程序

(一)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3.应届生带学生证,并持该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

4.其它能显示考生本人综合素质的有关材料,如:各类专业知识、能力的等级证书、各种获奖证书等。

5.两张1寸免冠登记照(体检表用1张,另1张备用)。

(二)时间安排

 

   

  

 

3月23日(周三)

上午8:30

考生报到并缴费、验证、领取复试表格、参加体检、到各自学院报到

①在科技综合楼一楼东大门缴复试费及体检费并领取复试表,然后到各自学院报到,了解笔试、面试等安排情况;

②考生凭体检缴费收据在校医院体检。

报到时考生出示资格审查相关证件;

体检表需粘贴本人登记照

3月23日(周三)

下午12:40—13:40

英语听力测试

文科楼A座(具体请参看研究生院录取名单)

考生带身份证及准考证

3月23日(周三)

下午14:30-16:30

专业课笔试

文科楼B座404

考生带准考证、身份证、复试表

3月24日(周四)

上午8:30-11:30

面试

企业管理:文B407

会计学、低碳经济:文B405-1

管科:405-2

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文B404

四、复试总成绩的计算

复试后总成绩实行百分制,按初试总分占70%、复试总分占30%的权重相加组成。复试总分3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面试及外语听力满分均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科目成绩作为是否录取依据之一,不计入复试后总成绩。

计算公式:复试后总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30%

五、录取原则

(一)在各自学院的每个一级学科内,按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录取。

(二)一志愿考生在复试合格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将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1.面试不合格者;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课程中有任何一门不及格者;

3.体检不符合国家规定者;

4.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5.在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六、复试费用

根据省物价局核定,复试费100元,体检费35元。

 

联系方式:027-59750561  张老师  马老师  程老师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年3月17日

 


上一篇: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介绍(2016年版)
下一篇: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介绍(2015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