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本科生)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顺利举行

来源:张冀新    时间:2023-05-29    作者:张子恒    编辑:张冀新    点击:

 

2023年5月28日,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本科生)在湖北工业大学开赛,本次大赛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湖北工业大学承办。

信创产业,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是国家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大赛共分为五个赛道,其中“统信”国产操作系统赛道、“紫光恒越”PC和服务器赛道、“奇安信”网络安全赛道三大赛道,分别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共享实验室、会计综合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开赛。赛前,实验教学中心对实验室的软硬件设备、网络环境进行了全面的维护,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在高校中培养选拔信息技术创新人才、不断大学生提升信息技术创新能力。


上一篇:我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暨罗田一中研学活动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期暨2023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