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沉浸式”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情景沙盘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5-26    作者:龙朴润 白泽阳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5月2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实训楼开展“峥嵘TM-党史情景沙盘”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党史讲师李晓艳老师讲解授课,引领研究生学子忆峥嵘岁月,颂百年辉煌,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相关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李晓艳老师通过“情景模拟”的授课形式,布置多个典型场景还原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从弱小到壮大的关键事件,将沙盘演练与党史、党建、党性修炼深度结合,指引参与学员在情境中学习党史,在学习中升华党性。

活动过程中,采用分组积分制,设置提问抢答环节,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并展开讨论,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场景推演,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

据悉,本次“峥嵘TM-党史情景沙盘”学习活动打破以往“排排坐”的单一教学模式,注重课程互动性与体验感。后期,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课程,让教学内容与党史发展、党性进化、党建任务深度交融,培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三百”工程科技特派员聘期考核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