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首届泛能源大数据学术研讨会

来源:张冀新    时间:2023-05-09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张冀新    点击:

 

2023年5月6日,我院能源经济系主任张燕华老师受邀参加由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所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发起主办的首届泛能源大数据学术研讨会。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四川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专业覆盖了能源工程、经济管理、化学工程、电力工程、大数据、计算机等领域。此外,还有来自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香港金诺碳投资公司、中企国云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今日智库、内蒙古成为电能服务有限公司、山西金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20余位高管参与研讨会,并达成多项科技成果转化意向。

附:泛能源大数据简介

泛能源大数据理念是由中国工程院前副院长谢克昌院士、田亚峻研究员团队在高度概括社会运行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用于探索能源、经济、社会等多维度要素相互作用机理和运行规律的新理论框架。应用泛能源大数据理念,构建泛能源大数据体系,通过挖掘和研究探索泛能源大数据,可实现大数据到大分析再到大应用的过程,从而为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能源问题、“双碳”问题、高质量发展问题提供智慧方案。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赴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访企拓岗
下一篇:我院教师受邀赴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西南(川渝云贵藏)赛区观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