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经管学院参加第十二届能源经济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1-29    作者:张燕华    编辑:    点击:


1月28日上午,经管学院副院长张冀新和王宇波、张燕华、丁文斌、明梓、关小亮等6位老师受邀参加了由能源经济专业联盟主办的第十二届能源经济专业建设研讨会(线上)。

本次会议主题旨在研讨能源经济专业申请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和资格评估,以及院校共享资源交流,加强能源经济专业建设。

图1与会现场

图2经验分享

会上湖北工业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重庆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东工商大学、江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银川能源学院等高校共同分享了各自能源经济专业建设经验。并且进一步的围绕教学成果、教材、教学平台、学科竞赛、一流课程等方面探讨了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会议,为湖北工业大学能源经济专业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的明确了方向和路径,未来2至3年内,将围绕“新文科”的能源与气候经济大方向,突出“节能和能效提升”特色,以“经济金融+能源科学”实现“工科+经管”的交叉复合,加强产学研融合,突出实践性、应用性和国际性,与全国能源经济专业建设联盟良性互动,形成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的办学模式,培养具备掌握多学科交叉的能源经济科学理论与方法的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一篇:校领导慰问我院寒假期间坚守科研岗位工作的教师
下一篇:龙立荣教授到经管学院指导国家基金选题